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召开“两节一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09:1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我市召开“两节一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总结推广“屋场恳谈会”“村为主”等基层治理新做法,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持续攻坚化解信访重点矛盾,信访维稳工作稳中向好。1—9月,全市共受理来访4462批14878人次(含县级),办理来信2894件、网上信访4086件。

“信访维稳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细之又细地抓下去!”廖健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信访维稳工作,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国庆中秋假期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厚植党的群众基础;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工作,加强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推进重点问题化解攻坚;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合力攻坚,摸准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把信访维稳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杨龙金要求,要通过“真抓、实抓、细抓”,“领导统筹、力量统筹、工作统筹”等举措,解决好推、躲、虚等问题,确保信访维稳工作作风效果;要齐抓共管,拧成一股绳,将信访工作与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现代化、党建、扶贫等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事半功倍。

会前还召开了第三季度市信访联席会议。市领导谭敦龙、胡志文、汪维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