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已有68家企业入驻! 衡阳创新中心人气旺盛,活力四射
发布时间:2020-09-24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在衡州大道产业轴上,镶嵌着一颗耀眼的“明珠”——创新中心。

近段时间,记者通过实地采访发现,作为衡阳国家高新区首个交付的5A甲级商业楼宇,由衡阳高新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管理、898创新空间运营的创新中心初露头角即人气旺旺、活力十足。

创新中心耸立在高新区的重要增长极、有衡阳版“浦东新区”之称的陆家新区,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是衡阳高新区精心打造的“十大中心”中首个对外开放的物理空间。

在创新中心内,设有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科技成果展示长廊、众创空间、路演平台、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等,公共会议室、商务会客中心、休闲商务、康体健身、咖啡书吧、员工餐厅、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同时,高新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园区分局、衡阳企业上市辅导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入驻创新中心,为企业提供税务申报、企业注册、资本运作、信息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支撑。

一个有着优质物理环境和营商环境的高端商业楼宇是业界精英和优秀企业的聚集地——创新中心很好地印证了这句话。

致力于“智慧化、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湖南浩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9月3日在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公司董事长邹博文告诉记者,他在杭州发展了十五六年,作为浙江衡阳商会主要成员之一,祖籍祁东的邹博文念念不忘回馈家乡,特别希望能将高新科技带回衡阳、服务衡阳。

经多方考察、选址,今年6月,邹博文最终决定入驻创新中心。在高新区、高新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7月15日,浩思科技正式注册成立。邹博文说,创新中心有利于树立公司品牌形象,提升公司员工生活品质。

祖籍衡阳县、在广州发展的女企业家屈典花同样是一位立志以高新科技报效家乡、建设衡阳的爱乡赤子。今年7月她回到衡阳,经轮数不多的洽谈,即于8月17日注册成立了湖南新节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创新中心。

据介绍,新节奏公司旨在将国际国内最前沿的教育科技引入和应用于衡阳,利用5G+AR、VR及体感技术,刷新大中小学及幼儿学前教育教学体验,寓教于乐,加快知识吸收,开拓未来教育教学新模式,打造衡阳智慧教育新名片。同时,新节奏基于VR、AR、AI、MR等数字技术,可进行城市、文化、教育、科普、博物、旅游和娱乐等领域定制内容开发,展示衡阳家乡文化。

以打造衡阳市首家4.0版本科技创新孵化器、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目标的创新中心,产业定位聚焦智慧产业,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科技金融于一体,聚集一批优质的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和总部型企业,将创造就业岗位3000个,实现年度产值15亿元,年创利税2亿元以上。

截至9月22日,创新中心累计引进来访客户302家,已签订入驻合同68家,签约面积达22579.91平方米。

入驻企业中,除了记者采访的2家外,代表企业还有竣能科技(集成电路)、捷高电子(电子信息)、天云软件(互联网科技)、大河文化(文化传媒)、核三力(智能制造)、雁谷软件(互联网科技)、杉安百智(物联网+智能硬件)、震烨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等,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和科技创新的鲜活力。

高新区、高新投资集团和898创新空间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动态调整,不断优化,尽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在租金、装修、办证等各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已为25家新注册的企业办理工商登记,9家企业完成工商地址变更。

卓然不群,未来可期!创新中心将促进人才的引进、促进关联上下游企业的落户,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成为推进衡阳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有效提升衡阳城市发展竞争力,为我市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新兴产业、早日建成现代产业强市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