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23):依托文创联盟平台,打造爆款文创产品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下午,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二十三期)文创产业专场暨衡阳文创产业联盟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论坛并揭牌。

本期论坛特邀爱迪实验室创始合伙人胡冬为导师团团长,腾讯大湘网总裁王军辉、启迪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冯雪、湖南师大工程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孙舜尧、湖南广电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汤集安、湖南正清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驰、湖南匠人传媒董事长蒲政昆、湖南天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婧、中惠旅集团副总裁刘泓强、爱迪国际创新中心董事合伙人石宏担任导师。

湖南拾佳素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衡阳市南岳区圣土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大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登台路演。

路演间隙,朱健分析各企业发展情况,并逐一提出“破题”之策。他指出,拾佳素质要聚焦主业,运用创新思维,进一步开拓演出、婚庆、文化、民族等服装市场;科学确立战略目标,依托文创联盟平台,结合衡阳油茶等特色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朱健建议,圣土文化要适当收缩“战线”,提升产品工艺,优化产品定位,完善品牌文化建设,创新营销方式,探索用原材料“购买”服务的方式,降低生产成本,打造爆款产品,加快上市步伐。

“企业要在谋生和谋道之间,找到平衡点。”朱健指出,大河文化要对标一线城市标准,在做好展陈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探索合作开发夫子楼、琼瑶故居等具有衡阳特色的优质文旅资源,真正扎根衡阳、做大做强。

“善用产品思维,瞄准核心用户,打造品牌文化。”“立足衡阳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大众视线中最亮眼的领头雁。”......进入点评环节,导师们为企业发展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也为衡阳发展文创产业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平衡好商业与文化之间的关系,打造符合市场审美的品牌文化,提升用户购买的刚性需求。”胡冬认为,企业家们要利用好“船山论坛”这个平台,积极对接资源,吸收优秀建议,努力实现新突破。

在“导师分享”环节,汤集安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深度剖析文创企业的发展要素,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行业资讯和积极有益的经验参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