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7日下午,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光跃主持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2020年度“民主监督建议书”(草案);研究了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先进个人推荐工作;审议了“精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当好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建议案办理情况的评价报告(草案);审议了“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专题协商问题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价报告(草案);审议了“提升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调研报告、建议案和协商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今年4月以来,市政协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5个单位派驻了民主监督小组。民主监督小组围绕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开展了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监督活动,提出了涉及司法救助、教育改革、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粮食生产稳产保供和优化供水服务质量等方面的5份《民主监督建议书》。刘光跃指出,这些建议书选题精准,既突出了监督重点,又关注了热点难点问题,给出的建议简明扼要、有理有据,对相关部门查找问题短板、促进整改落实有切实推进作用。下一步,要积极推动政协民主监督的成果转化。

刘光跃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为湖南谋划的“三高地、四个新”的战略指引,立足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完善好相关报告(草案)和建议案(草案)等,为推进衡阳“一体两翼”战略实施,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张亮、谢明芳、汪维、谢肃、陈淼、谢宏,秘书长夏平平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