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罗荣桓家风馆正修订布展方案,预计明年5月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0-10-22 09:1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组织召开的《罗荣桓家风馆布展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市级评审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

会议邀请市地方志编撰室主任杨伟东、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蒋金鑫、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马汉钦、衡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武、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芳等5位对罗帅历史深有研究的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五名专家分别对《方案》的修改和完善发表个人意见,并经过集体讨论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爱国主义两个纲要,2019年召开的衡阳市家庭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将罗荣桓家风馆建设纳入我市家庭教育14件实事。

罗荣桓家风馆于2019年10月立项,选址罗荣桓故居斜对面令德公祠,将罗帅的家风故事以图片、实物的形式展现,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模式进行布展,布展面积约为480㎡。一年以来,经选址、勘测、设计、报批、各级评审等层层环节,家风馆建设已进入布展方案修订环节,预计于2021年5月1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罗荣桓家风馆将成为全国首家集家风家教、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亲子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实践示范基地,将打造成我市一张靓丽的红色文化名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