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医保市级统筹本月全面实施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暨医保基金征缴工作部署会提出,10月1日起,医保市级统筹已在我市正式全面实施。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地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副市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工作是今年国家、省、市一项重点改革任务。目前,我市共有14个医保统筹区,各类参保人员700多万人,医保政策、待遇标准、系统网络不统一和基金收支平衡压力大等问题较为突出。建立基金统收统支的市级统筹模式已经刻不容缓。

根据市政府今年6月印发的《衡阳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精神,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改革实行“四统一”:基本政策统一、基金管理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和信息系统统一。从10月底起,各县(市)区在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做好各类医保基金的征缴工作职能移交至税务部门及基金上解工作。

杨洪峰指出,实施医保市级统筹是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医保市级统筹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把握政策,积极有为推进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医保市级统筹工作顺利实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