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重阳节将至,胡绪阳走访慰问部分高龄老人和失独老人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先后走访慰问部分高龄老人和失独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副市长杨洪峰参加分组走访慰问。

▲胡绪阳看望失独老人  欧世平 摄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家里还好吗?”一走进刘校福老人家中,胡绪阳就握着老人的手,聊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看到老人101岁高寿仍然精神矍铄,胡绪阳十分高兴,他叮嘱老人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嘱咐其家人要关心、照顾好老人,让他安享晚年。随后,胡绪阳又来到失独老人肖立智家中,在得知其夫妻身患多种疾病、家里负债累累时,他叮嘱随行的各级干部要一如既往地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扎扎实实地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努力让全市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杨洪峰与老人促膝交谈

期间,杨洪峰先后来到失独老人宋自彪家和高龄老人周玉凤家,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倾听困难和诉求,了解健康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叮嘱街道和社区,一定要做好基层特殊困难人员的帮扶关爱工作,优先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机制,积极发挥“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功能,帮助他们树立起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