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让元帅精神代代相传,全国元帅纪念馆第17次座谈会在衡东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5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是罗荣桓元帅诞辰118周年纪念日,全国元帅纪念馆第17次座谈会在罗帅故里衡东县召开,全国元帅纪念馆协作发展联盟在会上同时启动。罗帅女儿罗北捷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十大元帅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管理处等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罗荣桓与初心使命”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元帅精神的内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研究、阐释罗荣桓元帅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提质改造了罗帅故居景点及周边基础设施,全面启动罗帅故里争创全国5A级景区工作;研究并推出了罗荣桓元帅群众工作方法等研究成果;持续开展“百万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故事汇”等主题活动,讲好罗帅等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

张霞指出,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元帅精神的丰富内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元帅精神代代相传。她希望不断深化衡阳与各地在元帅精神研究、党性教育开展、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元帅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前,与会人员向罗帅铜像敬献花篮,并参观了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和罗帅故居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