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创卫国家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接受省专家组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30 08: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高新区衡州小学考核创卫工作

▲衡州小学亮化绿化、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教学环境优美

   11月25日至27日,受省爱卫办委托,张家界市创卫办常务副主任杨辉带队组织考核验收专家组,对我市整改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参加。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高新区陆家新屋考核创卫工作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高新区高鑫农贸市场考核创卫工作

考核验收组先后来到高新区衡州小学、陆家新屋、高鑫农贸市场,蒸湘区温家台社区,石鼓区西湖一村,仔细查看爱卫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国家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和建议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提出了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农贸市场规范有序、功能分区明显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蒸湘区温家台社区了解太阳能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情况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卫生、农贸市场规范化和常态化管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整改的变化。在温家台社区和西湖一村看到,把原来社情复杂的老旧社区进行改造、提升,地面铺设沥青,社区提供特色化、精准化服务,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打造了老城区居民自治型物业管理小区的标榜;设立环保助力点,安装太阳能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张贴简洁的垃圾分类细化图,分析说明生活中垃圾所属类别等,深刻地感受到衡阳创卫的号召力、影响力、执行力和衡阳的创卫精神。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蒸湘区温家台社区了解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情况

▲省考核验收专家组在石鼓区西湖一村社区查看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情况

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核查和查阅相关资料认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技术评估报告中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并通过举一反三,集中整治,相关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建议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会推荐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入综合评审程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