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以最开放的姿态,推进衡阳“智慧水务”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30 08: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11月27日下午,市政府举办“智慧水务”专题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朱健对王浩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浩院士此次来衡之前,已有“智慧水务”、无损检测等诸多科技成果在衡落地应用,为衡阳做好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朱健表示,衡阳期待与王浩院士团队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让更多科研成果在衡阳落地,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建设数字衡阳的过程中,衡阳将以最开放的姿态,开放更多应用场景,推动团队更多前沿技术得到创新应用,共同推进衡阳“智慧水务”建设,全面提升衡阳水务综合管理水平,为衡阳建设“智慧城市”夯实基础、积蓄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浩应邀作专题讲座

“从接洽到落地,我们团队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今年4月,王浩院士团队与我市对接产学研合作事宜,5月便在衡阳注册成立了湖南筑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效的执行力和推动力由衷点赞,并表示,将带领团队根据衡阳城市特点和历史情况,应用信息化手段,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助力衡阳建设成为“智慧水务”示范城市。积极推动团队核心技术在衡阳持续转化落地,将衡阳的水务和地下空间安全守护好。

会上,王浩以“新时期水务工作发展方向探析”为题,从安全化、生态化、智慧化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智慧水务”的发展趋势和应用领域,并同与会的本土专家就自来水管网维护、乡村污水处理等课题展开深入探讨。湖南筑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冬介绍了王浩院士团队落地衡阳后的工作成果。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蒋云钟,市领导何恩广、谢肃出席。

王浩,1953年8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水文学及水资源学家,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现任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全球水伙伴(中国)副主席等。出版专著36部,申请专利9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50余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7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21项,省部级其他奖励10余项。2016年10月被水利部聘任为水利部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

王浩院士长期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系统创建了“自然-人工”二元水循环理论,创建了水循环多维调控技术体系及水资源量-质-效联合配置与调度、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多项应用技术,整体引领并推动了水文水资源学科的发展,有力支撑了南水北调工程、三峡工程等规划与调度运行,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效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