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元帅故居已成红色旅游胜地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全国元帅纪念馆协作发展联盟在衡东县正式启动。

 11月26日,全国元帅纪念馆协作发展联盟在衡东县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全国各地分依托各元帅故居或纪念馆阵地,创新开展党性教育,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助推乡村振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截至目前,朱德元帅故居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彭德怀、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等元帅的故居景区,大多已晋身国家4A级景区,有的正在向国家5A级景区或4A级景区冲刺。

▲游客参观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

据介绍,这些元帅的故居或纪念馆在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行列的同时,已迅速发展成为全国红色旅游明星,成为五湖四海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彭德怀元帅故居景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陈毅元帅故居景区接待游客260万人次,罗荣桓故居景区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全国元帅纪念馆协作发展联盟成立后,各元帅馆之间将不断深化在元帅精神研究、党性教育开展、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全国元帅纪念馆将充分发挥红色基因的“孕育地”“储存库”作用,加强馆际合作,合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共同把各元帅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成为影响当地、辐射全国的优质红色教育基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