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政协衡阳市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协商议政,为衡阳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群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市政协主席刘光跃,市政协副主席张亮、谢明芳、许云生、汪维、肖吉顺、谢肃、陈淼、谢宏,市政协党组成员、中共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市政协秘书长夏平平。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廖炎秋、段志刚、刘泽友、罗琼、毛朝晖、刘正兴、张霞、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黄大坤、李鹏飞、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胡志文、龚学余、彭玉明、杨洪峰、何恩广,担任过正市级实职的老领导钟名智、刘增科、谢宏治。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兴无,委员中的副厅级领导干部李玲玲,副市级领导刘运定、胡水龙,已退休的第十一届市政协班子成员李安平、肖长河、肖长贵、刘国思、刘日煊,省市属高校负责人高山、皮修平、戴旻、陈春泉、邱家才,驻衡省直单位副厅级负责人易南雄,各县(市)区委书记、政协主席及市政协委室主任。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38人,因事请假23人,实到41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汪维主持会议。

刘光跃代表政协衡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市政协2020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20 年是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为全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彰显制度优势,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彰显担当作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彰显创新效能,推动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刘光跃指出,中共衡阳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在全市推动形成“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良好协商氛围,促进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认真落实市委的新要求新部署,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与此同时,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忠实履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具体表现在六个方面:践行“两个维护”,全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握性质定位,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民主监督,助力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广泛凝聚共识,致力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坚持固本强基,努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刘光跃指出,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奋战“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助推“一体两翼”建设,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更进一步,在凝聚共识上更进一步,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更进一步,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绘好政协衡阳篇章,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广泛凝心聚力。

刘光跃强调,做好2021年的工作,市政协要坚守成立初心,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更加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上更具实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更有作为;坚持双向发力,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更显担当;坚持履职为民,在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上更有力度。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肩负建设现代化国家新伟业,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刘光跃号召,让我们在中共衡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接续奋斗、善作善成,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衡阳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而团结奋斗!

张亮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 469 件,经严格审查,立案371件。截至去年9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委员们对上述两个报告报以热烈掌声。

大会还听取了政协委员发言。

担任本次大会开幕式执行主席的是:刘光跃、张亮、谢明芳、汪维。

市直机关各部、办、委、局、行、社、总公司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也应邀列席大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