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着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1-01-22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市绩效办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绩效公众评估正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城市文明创建力度大。”“政务热心,为服务群众办实事,扫黑除恶时刻敲响警钟。”在公众评估收集的意见建议中,不少市民表达了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的满意度。

近年来,我市遵循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把文明创建和解决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为群众服务、替群众办事、让群众受益、请群众参与,不断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

作为新城区里的老城区,高新区华兴街道青峰社区狠抓创文创卫工作,通过工作人员包片责任制和逐家逐户上门宣传,使双创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进来。“君昇市场现在变化好大,干干净净的,看着也舒服,以前都没有人管,现在好了,买菜就像在逛超市。”这是来君昇市场买菜的居民的共同感受,今非昔比的变化让居民们喜上眉梢。如今,青峰社区的居民都感受到了双创工作带来的幸福感。

立德树人,涵养文明。市第十七中学以创建文明校园为统领,有序开展“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校园”等德育活动,促使“做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学生内心的强烈向往。“学校将德育工作与养成教育相结合,文明礼仪、文明卫生、安全教育、禁毒教育、感恩教育、法制教育、理想前途教育系统全面。”市第十七中学校长肖茂哲说,学校开展文明创建以来,学生礼貌素质显著提高,奋发向上的精神也不断增强。

“作为‘衡阳群众’,我们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持续开展‘补窗行动’‘雁阵行动’‘清洁雁城行动’‘敲门行’‘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希望我们的城市社区、街道、市场、广场等越来越清洁干净。”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唐备战表示。

通过文明创建,衡阳环境正越来越美,市民文明素养越来越高,我市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群众满意度由2019年的89.8%提升到2020年的97.4%,提升了7.6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