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日接待游客量破万人!衡阳县梅花村新春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21-02-23 09:1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最近,湖南省级同心美丽乡村——梅花村牛气冲天。2300米长的村道两旁,一朵朵粉红色的梅花迎风摇曳,前来赏花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随即,朋友圈内人面梅花相映红,梅花大道上车水马龙,月亮湾里人声鼎沸,梅花村好戏连台。

2月14日,梅花村月亮湾里,占地300亩的西渡梅花乐园内,8000多株梅树吐露芬芳,争奇斗艳,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衡阳县梅花文化旅游节就在梅花村浓浓的年味中隆重开幕。蓝天白云下,赏梅景,拍美照,游人如织;绽放的梅花旁,汉服爱好者们重现汉唐盛世,吸引了大众的眼球;小孩们在彩虹滑道展示童心,在高空吊桥上锤炼胆气,大人们一边忙于保护指导,一边用手机拍照,留下珍贵的瞬间记忆,其乐融融,喜气洋洋。梅花村的梅花乐园让远方和衡阳周边慕名而来的游客体验到别样的年味。据梅花村村委会主任杨臣平介绍,开园至今,梅花村日接待游客量都在万人以上,人气爆棚。

2月15日上午10时,市委书记邓群策偕夫人利用新春休息时间,自己掏钱在西渡梅花乐园里购买门票,“打卡”乡村旅游景点。夫妻俩游园、赏景、拍照。闻讯而来的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书记刘准和梅花乐园运营总监马克给邓群策介绍起了梅花乐园的运营情况。邓群策笑称自己“正是被火遍了朋友圈的各种美图给打动了”,才来亲身感受衡阳县乡村旅游气息的。

省、市、县、乡镇党委的领导曾多次到梅花村调研,指导梅花村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时机,凸显区位交通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好,在村里打造集农旅休闲、康养、民宿、研学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的同心美丽乡村,把资源变资产,造福一方百姓。

近些年来,村里大力度打造现代农业、生态农业、机械农业体系,连片种植高档优质稻、发展订单农业,打造稻田公园;组建梅花村文化旅游公司,大面积规划并种植以梅花为主体的花草树木,推进农旅融合,开发乡村旅游;组织村民自发拆除空心房,合力美化家居环境,众筹开饭店,让村民在家门口当股东……这一系列的乡村文化旅游组合拳,让梅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和网红打卡地。据悉,梅花村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超3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2.9万元,由过去的贫困村一跃而为比较富裕的村庄,先后获得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森林村庄等殊荣。

2月21日,衡阳市雁城书画院艺术人才激励基金项目启动暨同心书画惠民活动走进梅花村,50多位蜚声衡阳市书画圈的艺术家亲身感受到梅花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美丽乡村氛围。活动主持人、名誉院长吴洪钧当即感慨赋联:“书来书去,硕果累累;花落花开,红心灼灼”,既总结了雁城书画院2020年的成果,更寄托了对梅花村的美好祝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