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常宁市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笔者在常宁市官岭镇鸿展电子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看到,各条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

剥线、点锡、铸塑,扶贫车间7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重返岗位,在家门口复工挣钱。据车间厂长宋文介绍,该厂于正月初六正式复工,目前到岗人员100余人,复工率达到98%,日产值18万元以上。

王金梅和她的工友们大多是附近村里的脱贫户,以前,她们只能在家种种地、看看孩子。2019年,村里办起了扶贫车间,她们便在家门口就业,成为扶贫车间的工人。“我一个月可以拿到4000—5000块钱,对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两个小孩马上就要开学,学费也有着落了。”谈起这份家门口的工作,王金梅满脸笑容。

作为劳动力密集型的电子工厂,该扶贫车间手工和器械操作生产数据线的技术都简单易学,适合不同年龄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像王金梅这样就业的村民有100余人。不错的薪资,以及专车接送上下班、免费食宿等优厚的福利待遇,也吸引着附近越来越多的群众前来应聘。复工以来,当地又有12名群众在该车间实现就业。

鸿展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数据线主要出口东南亚国家,去年年产值达到4400余万元。今年春节期间在罗桥镇又新增一家扶贫车间,共带动近200名群众实现就地就业,也为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产值1300万元、年产值5200万元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年前就已经收到价值人民币200多万元的国外订单,价值900多万元的国内订单,订单数量可以让我们持续生产到今年6月。目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起好步,开好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宋文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