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东县257名新任村(社区)书记集中培训,上好任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新任村(社区)“领头雁”履职能力,推动新班子工作思想融合,2月23日上午,衡东县组织全县25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好任职“第一课”。

衡东县在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后,在全市率先对新任村(社区)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为2月23日—25日,主要围绕上级精神、基层党建、党风党纪、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履职履责、实用方法等多个方面开展教学培训。

“这次换届,大家的任期从三年变成了五年,这五年刚好和‘十四五’发展相重合,我们将参与和见证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时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在培训班上殷切寄语,希望新任干部知使命明职责,勇担当谋发展,争做富民强村的好书记。

吴集镇莫园村党总支书记段凯,是一名80后年轻干部。自上任以来,大力发展油茶白茶产业,带领村民找到“致富密码”,深受村民信任,他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农村工作的新要求,增强了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群众选我们代表着一份信任和责任,此次培训对于我们新当选的村支书来说像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荣桓镇泉龙村党总支书记颜佳香表示。

据悉,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衡东县共选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257人,平均年龄从52岁下降至4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的103人,占比40%,比上届增加54人;实现了学历和年龄“一增一减”,展现出了农村基层“领头雁”的新气象、新面貌、新生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