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光跃:扎实推进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7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2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核技术应用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市政协主席、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链长刘光跃要求,明确责任,加强协调,整合资源,扎实推进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核二七二铀业、宏华机械、中核金原、镭目科技等涉核企事业单位相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更快推进我市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建设进行了交流。

刘光跃指出,目前,核技术应用产业定位为两大板块,分别是核原料循环利用和核技术应用,其中在核技术应用产业方面,衡阳作为老核工业基地在这方面有基础也有优势。我市实施重点培育和打造核技术应用产业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创,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核技术应用产业要坚持安全绿色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南华大学核技术应用科研团队的优势作用,通过开展技术交流、产学研合作、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加快推进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白沙绿岛产业园作为核技术应用产业链承载主体,要高水平做好核技术应用产业专项规划,扎实推进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城融合规划等重点工作,对引进企业在政策扶持、运营管理、机制保障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链办要积极统筹,整合资源,跟踪办、盯着干,为相关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搞好服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