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大数据看春运,衡阳“打工人”更喜欢在省内和广东就业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春节假期结束,作为湖南省劳务输出大市之一的衡阳,日前已迎来大规模的务工返程高峰。今天百度迁徙大数据发布消息,2月28日从外流入到衡阳的人口主要来源城市是:长沙市、永州市、郴州市、邵阳市等,从衡阳出发到外市的人口主要目的地是:长沙市、广州市、佛山市等。

2021年春运已近尾声,百度地图大数据显示,今年在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下,本市春运迁移规模虽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整体保持平稳状态。自1月27日(腊月二十五)起,我市迎来大规模返乡潮,从外流入衡阳的人员主要在集中在广东、湖南、浙江、广西等地,衡阳外出人员主要集中在省内和广东两地。2月3日,流入衡阳的人口主要来源城市是广州市、长沙市、东莞市、深圳市、佛山市,其中广东省占比超过50%。

2月17日(正月初六)起,我市开始了大规模务工返程高峰,从外流入衡阳的人员主要在集中在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浙江、江西等地,衡阳外出人员同样集中在省内和广东两地。以2月28日为例,衡阳迁出目的地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长沙市(20.34%)、广州市(15.65%)、佛山市(6.88%)、东莞市(6.19%)、湘潭市(4.16%)、深圳市(4.00%)、中山市(3.80%)、株洲市(3.21%)、郴州市(3.16%)、永州市(3.00%)。由此不难看出,衡阳“打工人”更喜欢在省内和广东就业。

另外,记者翻阅《衡阳城内出行强度趋势》大数据发现,我市城内由于机动车数量不断增长,出行强度过于往年。今年春运期间,衡阳市出行高峰从腊月十二开始激增,除大年三十当日快速回落外,一直保持高位运行,在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初四达到顶峰,然后快速回落,直至正月十四恢复平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