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全市各地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4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全市各地一批重点项目在今天上午集中开竣工。常宁市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8.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55亿元。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宣布项目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分别是12个纺织服装产业链项目、玉兔钛业“硫钛铁钙”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和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建设工程常宁段。其中,纺织服装产业链的环保设施园项目是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链核”,采取“六位一体”循环产业经济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污染排放最小化,打造生态环保循环示范产业园。预计2022年达产100亿元,创税3亿元。

衡南举办重点项目(第一批)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竣工活动,共涉及19个项目,涵盖高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集中签约项目7个,引资总额达100.68亿元,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集中竣工项目6个,其中湖南美康通信光缆项目预计解决就业600人,年产值可达5亿元,年税收可达1500万元,建成集光缆研发及光通信产品孵化为一体的大型生产基地。

衡东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89亿元,项目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等方面,全县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四个一”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衡山县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3.15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先进材料、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工业技改等多个领域。全县将不断加快项目供地、积极解决突出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四个新衡山”贡献高新力量。

衡阳县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1.9亿元,涵盖贸易加工、装备制造、社会民生等领域,计划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将新增工业产值25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以上,提供劳动力就业岗位2000个。其中,总投资6.7亿元的高新区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能有效促进中小微企业集群发展,实现每年8000万元的稳定收入。

耒阳市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达14亿余元,涉及新型材料、装备制造、职业教育、电子信息、基础建设等领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更好的完善园区产业体系、形成产业链条、凝聚产业效益,为推动园区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心剂”。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