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各县(市)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来了!看看你的家乡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1日

衡阳各县(市)相继举行

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都有什么项目呢

一起往下看

衡南县

开工复工项目33个

总投资额达68亿元

签约项目

当天,衡南县政府与衡南农商银行签订高达56亿元的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将为全县民营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城镇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当天签约的还有中国三峡集团、特变电工、东吴精密塑胶五金、三易精工、衡阳宝坤机械制造等5家企业,总投资达44.6亿元。

开工项目

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有6个,涵盖高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分别是:特变电工云集5G科技产业园二期中的机械智能制造加工厂项目和散热器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共投资8.8亿元,投产后年税收可达1800万元;总投资1.08亿元的紫晶云康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税收可达1000万元;总投资2.4亿元的滨捷机电数控机床项目,投产后年税收可达800万元;总投资7.27亿元的临空港现代农业产业园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打造生态绿色食品产业链提供项目承载平台,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总投资6000万元的富园路雨污管网改造项目,改造后该路段将实现雨、污分流。

衡阳县

集中开工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11.9亿元

开工项目

衡阳县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分别是:高新区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6.7亿元,规划面积312亩,涵盖双创大楼、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厂房及辅助用房等建设内容,建成后对中小微企业集群发展、快速达产见效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荣尔智能电力科技园项目:由湖南荣尔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计划总投资2亿元,一期工程投资1亿元,规划建设预装模块智能变电站、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电力巡检无人机、电力变压器等,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展和壮大衡阳县电子信息产业。

悦仪鞋业项目:由湖南悦美达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包装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

户外雨棚生产项目:由苏州市鑫建发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建设,计划投资 0.5 亿元,主要从事推拉雨棚、户外固定雨棚、活动帐篷、军用帐篷的生产,将有效解决衡阳县劳动力就业。

衡阳县第三人民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1.5 亿元,将进一步完善衡阳县区域医疗机构布局,改善医疗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救治和医疗服务水平,推动衡阳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衡山县

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23.15亿元

开工项目

衡山县本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分别是:衡山县南岳高速萱洲互通共投资1.5亿元,路线总长1.5km。

衡山高新区鸿福实业新材料共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新建仓库和办公综合楼。

汇齐新材料共投资2亿元。

盛天体育二期共投资2.5亿元,新建生产厂房。

永铭科技新材料共投资2亿元,预计年产2.5万吨有机硅,年产值3亿元,年创税700万元。

新茂环保新材料共投资0.6亿元,建设年产20万米玻璃钢管道、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研发楼等,预计年产值1亿元,创税300万元。

创品国际仓储物流园项目共投资0.65亿元,建设物流经营与配送区、仓储区、中转集散区、信息和服务中心。

广鑫食品共投资1.2亿元,用于广鑫A类屠宰、肉类食品加工,预计年产值6亿元,年创税200万元。

正邦集团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共投资10亿元,建设年存栏50000头母猪自繁自养种养结合基地,建办公楼、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

衡邦玻璃项目共投资1.2亿元,建成15000平米的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建设2条高端玻璃生产线,预计年产值2亿元。

衡东县

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8.89亿元

开工项目

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分别为白洲路建设项目、白洲渡改桥(文冲大桥)建设项目、文冲西路建设项目、年产500台全自动循环育秧育苗设备生产厂建设项目、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项目、年产10万吨萤石粉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衡东县百岁康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衡东县草市100MWp光伏发电项目、衡东大王寨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祁东县

8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3.5亿元

开工项目

此次祁东县集中开工的8个重大项目为衡阳物流管理职业学院建设项目、湖南湘食双茂冷链物流及肉类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乡镇管道燃气利用工程、天晟农牧养猪场建设项目、衡缘物流冷链二期、莞商高分子材料生产线二期建设项目和金鑫食品生猪屠宰、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建设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23.5亿元。

常宁市

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8.37亿元

开工项目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14个,其中12个是纺织服装产业链项目,分别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一期污水处理项目、集中供热项目、供水项目、标准厂房项目、职工宿舍一期项目、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衡阳双荣印染项目、常宁勤俭洗水项目、灵桉纺织项目、金城纺织项目、湖南圣文织带项目、广州富福服装等厂房建设。1个是玉兔钛业“硫钛铁钙”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为有色金属产业的强链项目。1个是湘江三级航道近尾洲二线船闸工程。14个项目总投资达 48.37亿元。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常宁市加快壮大千亿产业集群、打通湘江“黄金水道”、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耒阳市

10个项目破土动工

投资总额达14亿余元

开工项目

2021年耒阳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名单:湖南同乐堡实业有限公司童车产业园项目、湖南永盛恒兴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项目、湖南彩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衡阳中蓝航空科技学校项目、湖南富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湖南顺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培兰广场区开发项目、出发地广场片区开发项目、武园路立交桥工程项目、武广新区武岭路西延(连G356线)工程项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