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我市开展河流“垃圾清零”行动,举报这些行为最高奖1000元
发布时间:2021-03-02 09:4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河长办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开展河流“垃圾清零”行动。

春节期间,部分河段倾倒垃圾现象较为严重,对河流造成新的污染。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对所有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清理;督促各乡镇、村开展一次河道“大扫除”,对河岸、坝前开展“垃圾清零”行动,确保河道河岸环境整洁;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沿河老百姓河流保护意识,彻底改变随意倾倒垃圾的不良行为;要发挥民间河长及巡河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制止,防止“边清边倒”的现象发生。

“河道保洁是河长制工作重要内容。”市河长办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河道保洁工作,我市出台了《衡阳市河道保洁实施方案》,规定市城区108公里河道保洁由水上环卫所委托第三方公司保洁,“一江四水”县级河道大多由县水利部门、电站等开展部分专业化保洁,其他河流为乡镇、村组织相关人员河道保洁。同时,我市还发布了《关于有奖举报河流问题的公告》,对向河流倾倒垃圾、排放污水、“四乱”等行为进行有奖举报,举报最高奖励可达1000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