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100年前那群乘风破浪的姐姐:革命先锋夏明衡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革命先锋夏明衡

人物简介

她是英武刚强的革命先锋;

她是革命信仰坚定的天才演讲者;

她是誓言终身革命的巾帼英雄;

她有一个英气勃发的名字——明衡……

★姓名:夏明衡

★姐姐宣言:“因为决定终身革命,所以为此立志报国,所以为此以身殉国。”

★高光时刻:黑暗时刻,危难之际,英勇而坚贞的夏明衡为了不受敌人的折辱,毅然跳入水塘,光荣牺牲。

从1902年至1928年,自小英气十足的“假小子”夏明衡,18岁那年毅然投身,便成为革命队列的先锋军。

从长沙到衡阳,从革命宣讲到组织妇女解放,她始终以最热烈和饱满的激情,奋战在革命的最前线。

1928年6月,年仅二十六岁的她在面对凶恶敌人的围剿时,不愿受折辱的她,毅然跳入水塘,光荣牺牲,实践了她“立志报国,以身殉国”的誓言。

为革命义无反顾,为誓言付以实践。思想像山岳一样恒远,灵魂如烈日一般炽热……这,才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