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4日下午,全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分析研究当前巡察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巡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定位和站位,全面分析巡察工作的形势与挑战,正确看待巡察工作的成绩与差距,立足现在、着眼未来,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市委“一体两翼”建设中,积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和联系服务群众作用。

会议要求,要突出高质量,全面实现巡察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回头看”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全市中心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高标准,全面完善巡察体制机制。强化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和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制度,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跟进和评价制度,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要突出高要求,全面提升巡察队伍能力水平。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巡察队伍政治素质;整合资源力量,搞好抽调巡察干部培训;优化巡察干部评价方法,提升巡察人员业务能力,激发工作活力。要突出高素养,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严守换届纪律,严格自我约束,严管厚爱巡察干部,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豁达坦然、“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