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以屋场恳谈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上午,全市“屋场恳谈会”推进会举行,在全市全面推广“屋场恳谈会”模式。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推动屋场恳谈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实现全市覆盖,进一步发挥屋场恳谈会在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同时要以屋场恳谈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新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以来,衡南县建立并推行屋场恳谈会制度,把屋场恳谈会开到每一个村组。按照“宣传宣讲、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的原则,推动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难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发展在群众家门口谋划。在衡南县,屋场恳谈会已经成为广受群众欢迎的“暖心会”。

“屋场虽小,但平台很大、阵地很大!”邓群策指出,推进屋场恳谈会,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还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有益探索。当前,衡阳正处在加快“一体两翼”建设的历史关键期,尤其需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形成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小屋场的大平台、大阵地作用,统一思想、增进自觉,全力推动屋场恳谈会入脑入心。

邓群策强调,要聚焦难点、突出重点,推动屋场恳谈会工作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抓宣讲,大力推行“屋场恳谈+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用群众听得懂、乐意听、喜欢听的方式和语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聚焦推进乡村振兴促发展,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火热实践。聚焦夯实基层党建强基础,完善乡村党小组网格体系和服务功能,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和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增效。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提效能,变“群众往上跑”为“干部往下跑”,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解难题,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聚焦密切干群关系转作风,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与广大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邓群策要求,要循序渐进、扎实推进,推动屋场恳谈会工作落地落细。要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实行“全市一盘棋”,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书记带头抓,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把屋场恳谈会与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切合起来,有效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因地制宜、创新推进,充分尊重和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形成“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要发动群众、合力推进,突出群众的“主人翁”“话事人”地位,让人民群众成为直接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最大受益者,推动党员干群同心同向同力。要见行见效、务求实效,推动屋场恳谈会工作抓常抓长,引导干部动起来、制度立起来、样板树起来、评估实起来,真正把屋场恳谈会开好开实开出成效。

会上,市领导张霞、胡绪阳分别就“屋场恳谈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屋场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委书记作了经验介绍或表态发言。

市领导赖馨正主持会议。罗琼、刘正兴、彭玉明、刘达祥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