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今年蚊子提前出动?本月下旬,衡阳集中对蚊子“宣战”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工作人员喷洒药剂灭杀藏匿在下水沟内的蚊虫。

   近日,一些市民向“掌上衡阳”客户端新闻热线8611110反映,目前,已出现了蚊子的踪影,“嗡嗡”叫声吵得难以安寝,蚊子似乎比往年提早出动,提前“张嘴”叮人。

▲采用热烟雾机喷雾灭蚊。

市卫健委爱国卫生工作科科长徐树根介绍说,每年4月开始,随着气温上升,蚊子开始蠢蠢欲动;5月,气温走高,早早进入夏季,雨水增多,蚊子密度骤增;6、7月将达到全年的最高峰。一些居民反映最近感觉今夏的蚊子提早“嗡嗡”叫,是因为近几天气温偏高,雨水绵绵,高温高湿,蚊子“张嘴”叮人不足为奇。

我市今年4月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蚊子孳生离不开水,有水的地方便可能成为孳生蚊子的“温床”。徐树根说,降雨过后,积水增多,可能导致蚊虫孳生地增加。居民小区内的低洼积水地带、家中花钵、瓶罐、竹筒等,如果积水不及时清理,便可能孳生蚊子。因此,防蚊灭蚊必须及时清除蚊子的孳生地。

据了解,5月中旬,我市将召集街道乡镇的爱卫工作人员进行“除四害”技能培训,5月下旬,我市将集中力量开展夏季蚊虫专项灭治行动,对垃圾收集站、老旧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对蚊子等害虫开展集中灭治行动。市爱卫办呼吁,市民应结合卫生大扫除工作,及时清理积水,减少蚊虫的孳生环境,灭蚊除害,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