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光跃率队专题调研“数字经济”协商议政课题
发布时间:2021-05-14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光跃率队深入相关园区和企业,就“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衡阳发展新引擎”年度重点协商议政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刘光跃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衡阳电信数据中心、镭目科技、湘南湘西高新软件产业园博思软件、工业富联衡阳智造谷和捷宏科技等企业,详细了解相关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并就大数据运用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我市现有产业基础,交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并对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架构及未来发展着力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光跃指出,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也是新时代引领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充分发挥衡阳是互联网骨干网节点城市的优势发展数字经济,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顶层设计,成立数字产业领导机构,组建大数据行政主管部门,尽快出台数字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加快建立完善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机制、保障措施。要积极整合城市运营和教育、医疗等政府公益资源,催生发展数字经济的内生动力, 以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统筹兼顾,创新思路,通过建立数字产业基金和工业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做好数字经济招商引智相关工作,助推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光跃要求,调研组要扎实开展好下阶段的调研,汇集各方智慧力量精准建言献策,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参考,为衡阳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增添助力和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张亮、谢宏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