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些重点事项
发布时间:2021-06-10 09: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9日,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以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关于增收节支保障“三保”支出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及财源建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前期筹备工作及县市区党代会请示审查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衡阳红色资源“富矿”,抓好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伟大事业薪火相传。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园区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加快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科创平台,着力建设一批“五好”园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大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要着眼融入国家外宣工作大局讲好衡阳故事,切实增强做好外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依法依规贯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始终,从严从实把好代表入口关,充分保障选民权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强调,要强化财政资金增收节支,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培植财源,优化财政支出,防范化解好政府债务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决兜牢“三保”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序做好党代会筹备各项工作,精心部署推动,把牢关键环节,突出政治标准,把好代表入口关,切实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以党代会的风清气正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隐蔽性、突发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