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端午假期,衡阳市实现旅游总收入8.4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16 09:3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罗盟 摄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市民出游热情不减,出游主题丰富多样,假日经济活力凸显,近郊游、短途游、乡村游持续火热。全市旅游总人次95.3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9%;旅游总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35.5%。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文旅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丰富文旅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出于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升级及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等因素考虑,市民纷纷响应就地过节倡议,近郊游、短途游、乡村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各旅游景点游客也以本地游客为主。

端午假期三天,纳入监测的45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14家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32.4万人次,同比增长174.68%,实现营业收入2075.47万元,同比增长115.43%;6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5.45万人次,同比增长114.65%,实现营业收入216.5万元,同比增长151.44%;

其中,南岳衡山累计共接待游客6.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8.84万元;珠晖区茶山坳风景区共接待游客约7.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51.13万元;衡阳县清花湾旅游区共接待游客约2.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357.28万元。

为丰富广大市民端午假期文化旅游生活,市文旅广体局在节前发布了“美丽衡阳,红遍湘南”旅游精品线路,供市民参考。除了南岳衡山、石鼓书院、罗荣桓元帅故居等传统景区依旧游人如织,一些新晋景点也成了热门打卡地,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玫瑰园+杨梅园+桃园”于节前正式开园,游客在园内不仅能赏花,还能采摘杨梅和水蜜桃,其乐融融,让人流连忘返;衡东县首届杨梅采摘节在洣江生态园举行,摘杨梅、吃杨梅、品杨梅酒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活动从6月10日一直持续到6月21日。

端午假期,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无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