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陈恢清:衡阳市要全力构建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06-16 09:5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座谈会现场

  6月15日,省商务厅厅长陈恢清带队来衡专题调研外贸工作。他指出,衡阳要进一步夯实开放平台、优化外贸结构,全力构建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格局,在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中争当“排头兵”,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调研。

在衡调研期间,陈恢清考察了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等衡阳主要外贸企业,并与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陈恢清讲话

陈恢清在座谈会上指出,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水平对于全省外贸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地理区位和工业基础等优势,在全市营造重视外贸、发展外贸的浓厚氛围。要在培育壮大骨干企业的同时,大力培育产贸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全力构建以实体企业为支撑的外向型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发挥区域优势,以点带面构建县市、园区、综保区联动发展的新格局。要优化企业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构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完备的发展新格局。要全面统筹交通资源,进行综合共享利用,进一步降低外贸物流成本,构建对外通道顺畅有效的发展新格局。要积极拓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加快构建贸易方式不断创新的发展新格局。

▲朱健讲话

朱健指出,要认真研究省商务厅对衡阳外贸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其转化为推动衡阳外贸经济发展的“养分”。未来,衡阳将从五个方面“出招”,解决外贸短板,持续做强外贸经济。一是探索对骨干企业进行战略重组,打造骨干产业集群。二是利用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产业,以物流产业带动生产服务业,为外贸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三是探索与国内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合作,建设集生产和出口为一体的外贸基地。四是优化完善协调机制,更好发挥综保区促进外贸经济发展的作用。五是鼓励中欧班列运营企业与衡阳本土大型超市、商场建立终端联系,让班列商品直接进入卖场,让居民就地享受“海外消费”。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副市长彭玉明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