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会见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一行
发布时间:2021-06-22 09:0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会见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一行,就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朱健对王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阐述了衡阳发展汽车产业链,建设智慧城市的思路和模式。他说,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是衡阳重点推进的14条优势产业链之一,全市拥有50多家规模以上传统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其中汽车零部件企业销售收入占全省20%。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包括威马汽车、蘑菇车联、智电客车在内的一批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纷纷落子布局衡阳,衡阳在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制造和零部件配套上,更具优势与潜力。

朱健表示,当前衡阳正加快推进全域数字经济发展,聚力打造“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将数字经济作为经济新引擎,积极构建数字经济的底层数据平台,推动数字政务、数字治理、数字乡村“三驾马车”并驱,这些离不开华为等领军企业的赋能和支持,也为华为在衡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华为发挥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的优势,从衡阳最需要、华为最擅长的结合点入手,寻求突破口,积极参与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在智能汽车软硬件配套、核心零部件生产,在数字治理软件应用开发推广和数据底层平台构建等领域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王军表示,作为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南方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衡阳是一棵营商环境优良、产业生态完善、应用场景丰富的“梧桐树”,必将吸引更多的“凤凰”来此栖息成长。华为公司将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重点布局的智能座舱、计算平台、雷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和热管理系统五大产品中与衡阳深入交流对接,积极寻求合作,为衡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技术贡献华为力量。  

市领导刘正兴、胡水龙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