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罗帅故里党旗红丨衡东选手罗佩君荣获全省“优秀讲解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9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庆百年 品潇湘”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线下总决赛在省文化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0名选手通过现场讲解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经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综合评判,来自衡东县的选手、罗帅故居讲解员罗佩君脱颖而出,荣获全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优秀讲解员”称号。

比赛中,罗佩君沉着冷静,表现出色,在讲解环节中,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红色家书映初心》的故事:“写给二哥罗晏清的信,写给长大成人的女儿罗玉英的信,写给正在大学深造的儿子罗东进的信……一封封红色家书承载着对子女们的谆谆告诫,字里行间透露出开国元帅罗荣桓的高贵品德、崇高精神和朴素家风!”

在风采展示环节中,罗佩君还现场表演了衡东剪纸《罗荣桓元帅头像》,技法高超、剪法精细的剪纸立刻征服了现场评委与观众,也让大家对于省级非遗保护项目——“衡东剪纸”多了一份关注。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罗荣桓故居管理处充分发挥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浓厚氛围:新招聘3名讲解员,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开通“罗帅故里”抖音号;拍摄红色小故事和动漫;精心编撰口袋书;精心打造相关主题的党课;联合其他帅馆举办图片展和开国元帅生平事迹联展……一系列丰富生动的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连连点赞。

罗帅故居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是罗荣桓元帅诞辰120周年。该处正积极推动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拉通党性教育基地至罗荣恒纪念馆之间的游步道,用实际行动践行讲好湖湘红色故事、传承湖湘红色基因的职责与使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