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努力将资源禀赋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全国一流的盐化工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09-26 09:0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上午,湘衡盐化产能拓展项目调度会在衡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强调,要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动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将衡阳丰富的盐卤资源禀赋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打造全国一流的盐化工产业集群。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湘衡盐化产能拓展项目拟落户衡阳,以省轻盐集团为主体,计划总投资65.5亿元,高起点建设100万吨/年纯碱生产基地暨配套岩盐项目,将进一步优化湘衡盐化的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有力填补我市纯碱产业的空白,带动裕华化工、海联盐卤等上下游企业发展,推动衡阳盐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全面听取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丛培模指出,省轻盐集团依托湘衡盐化发展盐化工产业,符合湖南省、衡阳市战略发展规划,符合全省国资“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衡阳从老工业基地向战略性产业基地转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把握机遇窗口,精准施策,协同发力,加快推动湘衡盐化产能拓展项目落地。同时,通过提质扩能、转型升级、数字化赋能和智能化改造,推动盐化工产业从传统产业转化为优质产业,推动衡阳盐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全国盐化工领域的一流企业、一流产业集群。

朱健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对衡阳的信任与厚爱,全方位支持省轻盐集团在衡做大做强。希望双方构建“双主体”“双保障”的工作体系和机制,强化省市联动、企地协作,以“项目吹哨、部门报到”的模式,加快推动湘衡盐化产能拓展项目落地。衡阳将把其作为示范项目全力推进,强化攻坚意识、进取意识和创新思维,全面做好要素保障,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抢抓窗口机遇,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副市长杨洪峰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