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秦国文: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26 09: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4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秦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自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作了评议调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派出的6个明察评议组、5个暗访组作了评议发言。他们以问题为导向、以事实为依据,切中问题要害,提出整改建议,评出了辣味、评出了实效。随后,大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24个被评市直单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一府两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秦国文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评议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创造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各地的发展竞争,已经由传统的资源、政策的比拼转变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竞争,营商环境“软实力”已日渐成为发展“硬实力”。衡阳要加快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大家必须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秦国文强调,评议只是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才是根本。各相关单位要对评议意见逐条梳理、全面整改,要盯着问题改,追着原因治,治到关键处,治到根本处,尤其是对一些容易反弹的问题,应从领导上、管理上、服务上找原因,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真正实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市人大常委会要跟踪督查各相关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巩固专项工作评议成果。要坚持整改落实与创新提高有机结合,聚焦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大力实施环境优化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在环境优化方面,要通过建立赋“码”保护机制、赋能升级机制、赋权办事机制、赋利共惠机制、赋魂明向机制,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更大激发市场活力。

秦国文强调,要进一步用好评议成果。评议排名靠后的部门要加快转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评议排名好的部门要再接再厉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得更好,真正评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评出工作干劲、工作氛围,评出工作质量、发展成效;要进一步拓展评议领域。人大要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聚焦经济发展的重点、人民关注的热点、急需解决的难点、事关发展的焦点,拓展评议对象,将评议触角向外、向下延伸,用好专项工作评议这把“利剑”,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异动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确认后,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29名。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秘书长龙雪一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副市长龚学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