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突出目标导向、任务导向,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全市“投资促进月”行动部署会,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投资促进月”行动,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朱健指出,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快变量”,是事关发展的“硬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投资促进月”行动,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精心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朱健要求,要创新体制机制,实行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工作机制和片区开发“三三制”工作机制,抓项目、促投资,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提升项目建设实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要承担起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省市重点项目的主体责任,紧盯项目开工率、资金支付率、投资完成率,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突出重大投资项目引领示范作用,形成重大投资项目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始终贯穿“实”的作风、“精”的要求、“责”的落实,强力推进“港洽周”等招商签约项目落地,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原地倍增。

朱健强调,要高位调度,更加突出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市政府领导带头抓项目、抓投资,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重点项目责任清单要求,特别是县(市)区“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抓新项目、抓项目攻坚。针对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级有关部门要上门调度、系统梳理、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全力破除“难点”“痛点”“堵点”,真正让服务效能快起来、让项目建设跑起来,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展现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大作为。

市领导黄立、龚学余、彭玉明、杨洪峰、朱春光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