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秦国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1-10-20 16:2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9日晚,在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秦国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秦国文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的病例,为全市疫情防控再次敲响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压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秦国文强调,思想之弦要绷得更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四季度重大会议活动密集、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的现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处置疫情。防控之网要织得更严。要严格落实“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把力量布局沉到社区、沉到关卡、沉到一线。同时,要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真正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应急反应要处置得更快。要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时刻保持应急响应在状态,切实做到“反应快一步、措施零延误、机制全激活、工作成闭环”,坚决有效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流调溯源要排查得更准。围绕“调的能力要增强、溯的速度要快捷、源的查找要精准”要求下功夫,坚持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刻不停地摸清人、物、环境接触情况,“快准狠”地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测能力要配得更强。全力以赴抓好核酸检测能力、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储备等工作,确保有足够用的检测力量、足够快的检测时间、足够准的检测结果。技术管理要做得更专。充分发挥市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进一步提升专业、规范、高效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建立有效督查问责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直达基层、取得实效。

市领导尹培国、杨洪峰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