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湖南省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在衡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至20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的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政策法规宣讲活动在衡阳启动。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陈松岭参加开班仪式,市委常委黄立现场致辞。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按照湘北片区、湘中片区、湘南片区、湘西片区分片组织,旨在加快我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矿业绿色发展。除了细心编制《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业绿色发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卷》等资料,活动方还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前来授课。授课内容覆盖湖南省矿业权出让登记、矿产资源保护与监督的政策解读,新建和生产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求以及矿产资源执法等内容。

黄立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在衡阳举行,对我市来说,是鼓舞,更是鞭策。衡阳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快完善规划、标准、技术、政策体系和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矿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真正走出一条绿色、安全、开放、协调的资源型矿业转型、创新发展新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衡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努力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将虚心借鉴学习兄弟市州在推动矿业绿色发展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博采众家之长,努力开创我市矿业绿色发展工作新局面。

现场,来自衡阳市、娄底市和邵阳市的矿产资源管理人员、矿山企业法人代表400余人参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