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摸清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建立健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目录清单、台账、动态更新机制;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衔接有序、信息互通、协调配合的联动监管机制;进一步提升资产使用效益,体现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进一步强化资产监管,严肃查处各类破坏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打造省域医疗副中心城市的议案》《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及科学处置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两个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

会议强调,把衡阳打造成为省域医疗副中心城市,是最大的民生实事之一。市政府要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定我市省域医疗副中心城市的建设规划。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南华附一扩容提质,帮助市中心医院新院解决一系列问题,争取新院尽快启用。加大对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用地支持,化解该院迁建的资金困难。各级政府要花大力气研究制定关于人才、待遇、投入等方面的政策,帮助解决优秀人才引不进、留不住,医务人员待遇不高,医疗基础设施落后,经费投入不足,医疗用房紧缺等问题, 进一步提升全市整体医疗水平和基层医疗水平。

会议强调,推进垃圾分类及科学处置是事关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大事,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有关部门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加强宣传引导造氛围、突出分类投放破难题、注重科学处置求实效,使垃圾分类成为衡阳的新时尚,树立大城衡阳新形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衡阳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决定将这两部地方性法规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异动的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确认后,衡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28名。

会议接受刘泽友辞去衡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丁芬为衡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其为代理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段志刚为本次会议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的同志向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主持会议相关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伍清明、邹致和、李艳丽,秘书长龙雪一出席会议。

副市长彭玉明、杨洪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