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护航”,衡阳启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09:3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11月24日讯(记者李建平 通讯员王慧)    11月24日,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召开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推进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电商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据介绍,衡阳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推进小组由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9个部门、单位共同组成。其主要职责为:统筹推进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动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督办、督查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工作的进度和实施情况。

根据会上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市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专项行动实施时间为2021年11月—2022年2月。期间,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将积极稳妥推进落实“十大重点任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加强用工指导、逐步推进集体协商、促进劳动争议处理、开展专项监察执法、强化就业创业服务、筑牢职业伤害保障、优化社会保险服务、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入会(工会组织)集中行动,并以此来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着力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矛盾,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