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607家!湖南上市后备企业数量创新高,衡阳有这些……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
字体:

11月23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公示了最新的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经各市州金融办筛选和推荐,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审核,今年共有607家企业入库,较去年的名单增加56家,数量创新高。

制造业企业数量最多

从市州分布来看,此次公示的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省会长沙入库企业数量“一枝独秀”,达到197家,占全省的32.45%;株洲入库企业60家,数量居全省第二;常德以53家的数量位居第三;岳阳51家、衡阳44家、湘潭37家、娄底36家、邵阳31家、郴州29家、益阳20家、永州17家、怀化16家、张家界12家、湘西4家企业进入上市后备资源库。

记者注意到,2018年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数量为338家,2019年为383家,2020年为551家,今年则达到了607家的新高,入库企业数量呈逐年递增趋势。

从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入库企业数量为130家,占比最高,达21.42%。其次为新材料、农林牧渔、医药等行业,分别有51家、45家、37家企业入库。在热门的新能源赛道,也有21家企业入库。

此外,在这607家企业中,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万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福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9家公司属于科创板后备企业。

多家知名企业新晋上榜

每年更新的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既有企业因成功上市而“功成身退”,也有一些企业因各种原因未能入选,还有不少企业成为新晋“选手”。

比如,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丽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已经于2021年上市,便没有出现在此次的名单中了。

喜欢洗脚按摩的长沙人,对颐而康想必不会陌生,2020年的上市后备企业湖南颐而康保健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意外地没有出现在2021年的名单中。以移动旅居空间装备而为大众所熟知的湖南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2020年上市后备企业,今年也未出现在名单中。

当然,也有不少企业已多年在榜,比如有古装摄影第一品牌之称的湖南盘子女人坊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土知名网友公司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颇受瞩目的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等。

一些今年新入库的企业,不乏自带光环者。比如去长沙的“顶流”美食地标文和友打卡,是不少游客的选择,而湖南文和友小龙虾有限公司,今年新出现在了榜单中。长沙海鲜美食地标,非徐记海鲜莫属,其背后的湖南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今年也出现在了名单中。这两家公司入库早有先兆,今年5月份公布的长沙市2021年度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中,两家企业就已上榜。


2021年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

衡阳市:

198 常宁市隆源铜业有限公司

199 湖南德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0 湖南省金翼有色金属综合回收有限公司

201 衡东县乔阳建材有限公司

202 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

203 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

204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

205 衡山县佳诚新材料有限公司

206 湖南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7 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208 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209 湖南金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10 衡阳市天天见梳篦实业有限公司

211 衡阳市雅典娜石英石有限公司

212 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213 传奇旅游投资(湖南)有限公司

214 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15 湖南省衡缘物流有限公司

216 衡阳金化高压容器股份有限公司

217 衡阳市大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

218 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

219 衡阳市振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220 湖南恒缘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21 湖南利美防爆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22 衡阳凯新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223 衡阳市金则利特种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224 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225 湖南康洁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26 湖南星鑫航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27 湖南中部芯谷科技有限公司

228 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29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230 衡阳晟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31 湖南皖湘科技有限公司

232 衡阳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33 衡阳华意机械有限公司

234 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

235 湖南红光物流有限公司

236 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237 湖南美蓓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38 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39 耒阳金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40 耒阳市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241 湖南率为控制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