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周农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分团审议,希望衡阳——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22-01-18 09:5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7日上午在长沙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到衡阳市代表团参加分团审议。市委书记秦国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参加。

审议中,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感想和体会,畅谈了工作打算。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紧扣中央精神,又契合湖南实际,既有明确要求,又有务实举措,是一个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衡阳发展,分别围绕加快“中心化”进程、加快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农说,过去一年,衡阳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克服各种困难挑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自己作为衡阳市代表团的一员,感到由衷高兴并为之点赞。

周农强调,衡阳市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省两会精神,抓机遇、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要牢牢抓住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明方向、定政策、争项目,乘势而上加快赶超,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着力培育衡阳未来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在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园区经济等方面培育新动能,建立新优势,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大力培育新优势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活力。要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短板,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秦国文强调,衡阳要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施工队”,落实省两会精神,最突出的就是要立足“副中心”定位,聚焦“中心”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争“争一、保二、进前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提升初级产品市场话语权,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提升县域经济贡献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突出关键技术核心攻关,致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拓展政校企产学研合作空间,加快数字赋能,壮大创新人才队伍,用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培塑发展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千家万户的事情。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朱健强调,衡阳作为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未来要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在社会治理方面为全省贡献更多“衡阳经验”,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以衡阳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局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正兴、胡绪阳、刘桢干、黄艳娥参加审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