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秦国文:为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创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24日,市委书记秦国文率队赴长沙市,先后与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党组书记、特派员程光,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毅君,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等举行座谈,对接交流有关工作,争取上级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衡阳的支持力度,为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23日上午,秦国文与程光举行座谈,就审计有关具体工作交流了意见。秦国文表示,衡阳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维护经济安全、加强法治建设、助力反腐倡廉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期盼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衡阳的发展,多提意见、多出良策,推动衡阳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程光表示,希望衡阳市委、市政府扎实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审计成效助推衡阳发展。接下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将进一步加强同衡阳市的联系沟通,全力助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3日下午,秦国文与罗毅君进行座谈,就水利有关工作交流了意见。秦国文介绍了衡阳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等水利工作有关情况。他说,作为水利大市,衡阳始终坚持把水安全保障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力量抓好水利工程建设、河长制、水旱灾害防御等各项水利工作,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水利支撑。

罗毅君表示,希望衡阳市抢抓国家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构建国家水网等重大机遇,谋划好水利事业的美好未来,加强城市防洪和城市第二水源地建设,强化水资源配置能力,全面做好水利工程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水利工程计划的实施。省水利厅将全力支持衡阳市的水利建设。

24日上午,秦国文与陈仲伯举行座谈,双方围绕衡阳市田长制、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地保障等工作进行交流。秦国文介绍了衡阳市自然资源工作以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在国土空间规划、重大项目保障等方面继续给予衡阳大力支持。

陈仲伯对衡阳市耕地保护、空间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自然资源厅今后将对衡阳稳增长、产业发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并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工作。

24日上午,秦国文与胡长清举行座谈。秦国文说,林业工作是国之大者,衡阳的特色和林业工作息息相关,希望省林业局继续在政策、项目、发展空间方面给予衡阳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胡长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衡阳市林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省林业局将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油茶产业建设和林长制等工作中继续给予衡阳大力支持。希望衡阳继续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抢抓国家对油茶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林业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在长沙期间,秦国文还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晓华会谈,双方围绕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刘正兴、于新凡、黄立、尹培国、陈礼洋分别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