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秦国文: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6 08:5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秦国文在市农科院调研。

5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秦国文赴市科技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切实在提升创新能力、夯实创新基础、发挥创新效能、汇聚创新合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秦国文在北方光电调研。

秦国文先后来到市农科院、北方光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详细了解国家级种业实验工作站工作情况,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以及我市创新创业示范平台运行情况。在市农科院,当得知该院在推进两系杂交稻研究、南方低产田改良等方面成绩突出,且有多项技术全国领先或填补国内空白,秦国文表示肯定。他要求,要以科技创新服务“三农”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并提炼具有代表性的指标数据,用成果和事实说话,彰显创新成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在全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秦国文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千方百计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头部企业、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支持领军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迭代性、颠覆性、原创性核心技术攻关。要着力提升创新主体转化能力、政府引导能力和市场孵化能力,建立健全科技推广对接平台,大力推进专业化、市场化孵化平台建设,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衡阳就地转化。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完善创新驱动政策体系,支持建设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平台,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秦国文要求,要在夯实创新基础上下功夫,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做到管理不能乱、评价不能偏。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善用“杠杆效应”来撬动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参与科技创新创业。要加强科技人才引育,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努力做到以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

秦国文强调,要在发挥创新效能上下功夫,让科技创新持续赋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要在汇聚创新合力上下功夫,通过“挖潜力、聚合力、借外力”,推动科技创新“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联动”,切实增强科创工作的辐射力、引领力、集聚力,不断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水平。

市领导尹培国、朱春光、陈淼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