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群众”雨夜遇车祸现场,危急时刻挺身救人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开车行驶在午夜街头,天空还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时却遇上了一场惨烈车祸,是选择视若无睹,还是选择挺身相救?近日,四名“衡阳群众”作出了自己的选择,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让不幸的车祸事故变成一起暖心的救人事件。

一场意外的车祸,一次专业的救援

事情发生在5月20日凌晨2时47分许。“湖南华洋老兵代驾”衡阳分公司的4位“衡阳群众”王令、莫尚操、沈长峰、陈育新骑车回家途中,在蒸湘区长丰大道与船山大道十字路口处突然听见前方传来“嘭”的一声巨响。走近一看,原来发生了交通事故。

“一辆电动车与一辆面包车迎面相撞,现场有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伤者身上不断渗出鲜血,情况十分危急……”莫尚操回忆说,当时,天空中正下着瓢泼大雨,周边人迹稀少,如果不伸出援手,伤者不但可能有生命危险,还可能发生二次事故。于是四人停放好自行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点通过默契配合开展全力救援。

其中,王令,负责到事故现场后侧300米处设立警示标识,为后续车辆留足反应时间,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沈长峰、陈育新拿出防雨布,用双手撑起,为躺在地上的伤者搭建临时“雨棚”,防止淋雨生病;莫尚操打完报警救援电话以后,一边安抚伤者焦虑的心情,一边撕开自己身上的背心,为伤者流血的伤口作临时包扎。

一场生命的接力,一次暖心的大爱

约10分钟后,120医护人员与伤者家属赶到现场。莫尚操等4人默契地配合医护人员一道把3名伤者抬到救护车上。临别时,伤者家属有意上前打听这几位好心人的名字,他们只抛下一句“我们是‘衡阳群众’”,便挥挥手便消失在漫漫的夜色中。

这一幕让网友拍到发在了网络上,并有感而发:“这就是‘衡阳群众’给的安全感!”

记者通过网友拍摄的视频看到,莫尚操等四人在大雨中守护在事故现场,有的撕烂自己的衣服为伤者包扎伤口;有的为躺在地上的伤者搭建“人工雨棚”;有的在雨中引导车辆避开事故现场,还有的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一帧帧画面,让这几名帅小伙身上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衡阳群众”不求索取,只讲奉献的形象跃然纸上。

今日,记者在“湖南华洋老兵代驾”衡阳分公司见到了刚刚忙碌完的王令等人。王令表示,“退伍不退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是他们的初心使命,“帮助他人,救治伤者”是他们的责任担当,下次遇到这种事,他们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