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8家企业与湖南工学院“联姻”!我市举办2022年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09:4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2022年衡阳市科技活动周在湖南工学院启动。副市长朱春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活动周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我市将通过举行科技成果对接会、开展科普讲解大赛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科普活动和科普惠民活动,充分展示衡阳科技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及创新成果。

近年来,衡阳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荣获国家创新型城市金字招牌,跻身省科技创新“第一梯队”,成功入围全国城市创新能力百强市。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34家,同比增长52.77%,增速连续两年居全省一类市州第一名;科技型中小企业登记入库726家,同比增长53%,总数由全省第五上升到全省第三。

朱春光要求,相关部门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在活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注重实效,全面展示我市科技成果,全力推动科技知识普及,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创新平台体系、机制、能力建设,全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新名片”,真正让科技创新成为推动衡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识和强大引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