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秦国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衡阳市市直园区市属国有企业投融资报备和项目评审管理暂行办法》《衡阳市市属监管企业选人用人管理办法》《衡阳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办法》等制度“补丁”;听取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情况汇报;审议《衡阳市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握蕴含其中的改革思维和方法,做到“有为”,主动认领改革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善为”,细化举措,精准发力,确保改革任务不落空不漏项;要“快为”,切实扛牢责任,勇于当先锋、打头阵,加快推进施工,努力打造改革亮点品牌,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治“五乱”靶向发力,按照“监管得当、服务到位”的要求,打好制度“补丁”。要坚持发展与防控并重,规范投融资报备和项目评审,在防风险、提效益、严把关、强服务、抓长效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市直园区和国有企业活力。要加强国企选人用人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市场配置,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绩效评估,切实提升人力资源使用效益。要用心用情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维护好群众利益,统筹好“四医联动”,落实好精细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补丁”功能,始终保持制度“补丁”机制处于激活状态,注重通过梳理问题查找漏洞,注重分类研判、提升实效、总结提升,推动“补丁”机制更加完善。

会议强调,要以全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推动,切实把国企改革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理顺体制机制、推进优化整合、加快市场化转型等方面,增强紧迫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攻坚突破;紧盯主责主业,聚焦园区建设、产业合作、城市提质及风险防范;紧盯长效机制,加快建立灵活高效、规范长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务期必成。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交房即交证”改革作为民生实事“五心工程”的重要内容,抓快、抓好、抓出成效和经验。要精心再造流程,实现“批、供、用、验、登”全生命周期管理,充分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一盘棋”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完成改革任务。

市领导赖馨正、刘正兴、刘丽华、胡绪阳、周玉梅、于新凡、黄立、朱春光、陈礼洋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