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衡阳青年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0      来源:衡阳教育     浏览量:
字体:

近期,团市委组织全市10余所大中专院校组成40余支队伍奔赴全市的乡镇、村、组,开展2022年衡阳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团市委对各县(市)区的社会实践需求进行摸底,各学校根据“按需设项和据项组团”的原则组建团队,团市委统筹协调各校“三下乡”团队与需求乡镇、村(社区)进行沟通衔接,并建立结对台账。

各高校实践团队结合团队专业特色,聚焦当地现状,围绕理论政策宣讲、青春助力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更多优质的服务,受到各单位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7月2日,南华大学“河我同行”环保公益“三下乡”团队走访衡阳市祁东县金桥镇,提供水质送检服务,沿着白河开展“净滩行动”。

▲6月23日,衡阳师范学院“乡村音乐教室”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祁东县马杜桥乡延塘村,为马杜桥乡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6月23日,湖南工学院“神山神韵•青力青为”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衡南县三塘镇神山村,围绕乡村文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为村部绘制墙画。

▲6月2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鼓区角山镇,开展科技下乡实践活动,免费为村民维修电风扇、洗衣机、电饭锅、电水壶等家用电器。

▲6月23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驱车前往衡阳县金溪镇,在金溪镇杨柳小学开展义诊服务,并分发药品,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6月27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前往祁东县过水坪镇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发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河塘边树立禁止随地倒垃圾的警示牌,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在河道边清理杂草,探访老党员和贫困孤寡老人等。

▲6月15日,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核”梦同行大学生宣讲团,到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开展了“强国有我,‘核’你一起”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核技术应用知识。

▲7月1日,湖南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衡阳县樟木乐善行里仁完全小学,通过“红色经典——党史人物故事会”主题宣讲、防溺水及安全教育、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创意DIY手工制作、趣味绘画实践课、教唱励志歌曲等活动,将红色精神和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