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上半年衡阳市林业总产值超16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以林长制为抓手,大力推进以通道绿化为重点的造林绿化工作、以油茶产业为重点的林业产业发展工作、以“虎威行动”为重点的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林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上半年,全市林业总产值达161亿元。

林长制工作推深做实。率先制定和出台了林长制八项配套制度及年度考核细则,科学设置了全市林长制考核指标,建立完善了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和“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全市共设林长13748名、监管员279人、执法人员292人、护林员2945名。

国土绿化美化成效明显。完成人工造林10.61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109%;完成封山育林9.5万亩,退化林修复12.96万亩,森林抚育19.3万亩;完成省级生态廊道建设0.8万亩,草地保护修复0.315万亩;组织实施了通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完成通道绿化5823.12公里;建立义务植树基地173个,累计参与义务植树346.76万人次,尽责率达88.74%。

资源保护监管全面加强。全市受保护湿地面积达35527.51公顷,保护率达71.17%;组织开展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洞庭清波”“利剑”等专项行动,共排查问题350个,逐一整改并按期销号;持续开展了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清风行动”,查办案件16起;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工作,建立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实施、问题整改和技术保障方案。

底线工作抓紧抓牢抓实。建立了全市森林防火“五全一常态”机制,制定了森林防火安全分链责任环节和标准体系,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督查124次,今年以来,全市无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林业安全事故发生,火情早期处理率100%;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林业产业做大做强。统筹推进油茶、林下经济、花卉苗木、竹木、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等5大林业产业发展,截至6月底,全市林业总产值达161亿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