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政府“暖心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为失独家庭量身定做全方位关怀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失独家庭是社会之痛!9月23日,由市政府主办的“暖心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记者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项目可谓“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失独家庭量身定做,给予全方位的关怀。

“暖心工程”项目的实施集中了社会各界力量。项目由市慈善总会牵头组织实施,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计生协会等部门共同参与。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先试运行一年,覆盖5个城区。除国家政策规定应该补贴和发放给失独家庭的资金外,年度内计划支出100万元左右。具体帮扶内容包括:督促各部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帮扶措施;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各部门开展联合走访慰问;第三方专业团队负责上门服务;争取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定向援助和结对帮扶等。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项目招标,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作为第三方专业团队负责具体实施。服务内容涉及到失独家庭“急难愁盼”问题:生活陪伴、精神抚慰(含心理咨询、情绪疏导、住院探望等)、疾病护理陪伴、家政服务、开展联谊活动和其他帮扶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敦龙宣布项目启动,市政协副主席陶朝晖、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