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省运管局督查组来衡检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9月20-21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带队深入衡阳督导检查第三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两客一危”、城市公交、客运站场等企业实地走访,现场检查了管理机构、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强化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货运输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常态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安全“隐患清零”等专项整治行动的资料台账,并听取了相关开展情况的专项汇报。随后,在督查工作座谈会上,检查组对今年以来衡阳市道路运输行车安全事故同比呈下降趋势及省“隐患清零”“两客一危”联网联控成绩位居全省前列等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指出,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半点侥幸心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道路运输行业监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汲取贵州贵阳“9.18”道路客运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做到“三个绝对”(即绝对不能高估安全生产形势,绝对不能高估安全生产认识,绝对不能高估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时刻保持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坚决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大及以上事故。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对督查发现问题要做好登记、交办,各级管理机构要加强跟踪督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措施、责任人,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形成管理闭环。

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通过检查情况系统分析研判行业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举措,全面强化行业监管力度,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四个相结合”(即传统管理与科技监管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行政监管与企业管理相结合,重点对象管理与行业领域管理相结合),严执法、防事故、保平稳,全力为衡阳人民群众国庆期间平安有序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通行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