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我市依托12345热线架通政企“连心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园区新引进的企业开工,近200名员工已经进驻,但天然气还没通;因为水表问题,厂子这几年频频被“停水”;酒店证照即将到期,却遭遇“换证难”……

企业遇到了这些急难愁盼的问题,该怎么办?

请拨12345!

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揭榜竞优”工作中揭下了“政企通”榜单,通过12345热线开设“政企通”专席,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充分享受“衡好办”的服务。

升级系统平台,对企业诉求“接诉即办”

今年3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12345热线揭榜“政企通”专席建设改革工作后,立即制定《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政企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相关长效工作机制。

热线受理企业诉求后,第一时间将工单转派给相关单位,热线工作人员实时跟踪督办,并对受理、转派直至回访、办结销号全过程中的文档、照片、视频、会议纪要等全过程记录。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12345热线迁入衡阳国家高新区内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并加快系统智能化升级。在前期完成区县协同、“一单通达”子系统基础上,热线新引进了智能派单、智能文本客服、智能语音回访、智能知识库等人工智能技术项目,全面提高在线办结率和接通率,有效提升12345热线整体服务水平,真正将12345热线打造为群众的“智慧民生管家”。

为提升服务水平,12345热线共组织大小培训60余次,培训业务专员600余人次,极大提升了“政企通”专席专员的业务能力水平,从以前的“慢着办、推迟办、拖着办”转化为“及时办、积极办、主动办”,达到“接诉即办”的效果。

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市优化办联合下发《关于组建12345热线“政企通”专席政策专员库的通知》《关于明确“政企通”专席政策专员库专员名单的通知》,联合热线成员单位建立“政企通”专席政策专员库、政企知识库,为企业提供政策专员“一对一”在线服务,打造同平台多部门协同响应链,实现政策信息精准推送、快速直达,更高效高质解决企业各类咨询诉求。

在12345热线的帮助下,雁城鸿华公司快速接通了天然气,森浪公司历史原因造成的“用水难”问题得到了化解,糖果酒店因审批权限不明导致的“换证难”问题也得到了妥善处理……还为多家企业解决了惠企政策、招投标、强制服务、办证登记、社保登记等各方的诉求和难题,在企业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与人大代表互动,提高工单办理质效

“代表,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经详细记录,12345热线会把您所反映的问题交办至相关部门办理。”

今年10月底,我市在全省率先设立“人大代表”专席,与“码上找代表”平台联通,全市1.4万多名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的有关信息录入系统,人大代表只要用登记的手机拨打12345热线,就会自动显示是哪个人大代表打来的。

“对人大代表的来电,我们非常重视,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集中受理、分办人大代表的诉求。”市12345热线负责人吴丹介绍,热线会及时将人大代表的转交给相关单位办理,人大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则办结归档;不满意的,则发回重办,或转入督办程序,进一步跟踪处理。

为提高“政企通”工单办理质效,热线还与衡阳日报社合作开设新闻专栏,及时就热线工作亮点、督办疑难、热点工单发布专题报道,并同步在“掌上衡阳”移动新闻客户端发布。同时,在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出“政企通”改革工作服务专栏,进一步宣传“政企通”改革工作的相关政策,主动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点、赌点、痛点问题。

据了解,12345热线今年以来共受理涉企诉求430件,其中在线办结218件,转办212件,按时办结转办件207件(5件正在办理中),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达99%以上。在2022年348个城市(普通地级市)热线运行质量排行榜中,我市12345热线排名第12名,并荣获2022年公共服务先锋典范、服务企业优秀单位、A级总体评估优秀单位等荣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